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江津:三举措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管理

更新时间:2017-06-16 10:41:41  作者:王秀  来源:江津区安监局  

江津区紧紧围绕以防控非煤矿山事故为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为主线,深入推进“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采取“三举措”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管理。

一是强力推进关闭整合。区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江津区非煤矿山规模化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方案》(津安委办发〔2017〕30号),明确了矿山总数控制在60家以内,到2017年底,全区大中型矿山在非煤矿山中的占比达到40%,力争到2020年全区大中型矿山在非煤矿山中的占比达到60%。

二是强化安全执法检查。科学制定《江津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按照执法“三部曲”要求,聘请专家和中介机构提供诊断服务;在“三节两会”重要节点和高温汛期特殊时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三是采取分级分类管理。积极探索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江津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评出A级10家,B级18家,C级18家,D级19家。根据企业风险程度和管理水平,实际分级分类监管,有效管控了事故的风险,促进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