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奉节县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

更新时间:2017-06-12 11:05:31  作者:王著洪  来源:奉节县安监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小学校、小医院、小商场、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监管,近期,奉节县安监局联合消防大队、教育局、卫生局等单位,结合现行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调研, 提出实施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意见。

一是抓好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纳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范围,结合“安全生产月”、“119”宣传日等消防宣传活动,深入村居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抓好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专项监管机构要加强专项检查,督促 “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完善消防安全的标示,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抓好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结合辖区网格化管理,乡镇、街道应加强“九小场所”综合治理;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对本行业领域“九小场所”开展日常检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和导向作用,建立消防安全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