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奉节县开展地灾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7-05-18 10:02:10  作者:唐利贤  来源:奉节县安监局  

b083fe884e661a84edd522.jpg

 

“有灾情发生,村民按秩序紧急疏散!”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拉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奉节县开展地灾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演练,提高群众面对灾害的自救能力,保障大家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以奉节县藕塘社区长梁子居民自建安置点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的诱发,可能发生速滑险情,在得到监测员的汇报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应急救援小组,以敲锣方式疏散群众前往临时避险场。

演练现场,急促的警报声、哨子声、铜锣声响起,居民们扶老携幼赶紧逃生。医护人员迅速赶来,为受伤市民包扎伤口,抬着伤员、护送受灾市民紧急转移到集中安置点,并在居民到达避难场后进行物资发放和情绪安抚。

经过不到20分钟的紧急疏散,安置点所有居民顺利赶到临时避险场所,演练中模拟受伤的人员也得到妥善治疗。

“今天这个活动,有效提高了我们的防震防灾意识,提醒我们随时随地保持警惕,这也是政府对我们的一种关心。”安坪镇村民纷纷表示。

据了解,奉节县藕塘社区长梁子居民自建安置点共有居民352户1595人,由于离藕塘滑坡区域较近,汛期来临期间安全隐患较大,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紧急避险意识,也检验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损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