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秀山县“四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7-05-05 10:52:53  作者:姜远昌  来源:秀山县安监局  

一是突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汛期间,气温高,雷雨暴风偏多,是各类事故和灾害的易发、高发期,预防洪水、雷电等恶劣天气导致事故发生是当前各行各业的工作重点。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结合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抓好突出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落实。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针对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一律依法实施现场处罚;对安全隐患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从重处罚;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整屡犯、反复发生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厉行问责的“四个一律”措施,做到“严执法”。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结合6月“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安全生产法》和《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创新安全宣传月、安康杯竞赛、安全知识“十进”活动。强化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