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整治行人乱穿马路最高罚款50元

更新时间:2017-05-05 10:14:23  作者:吴新伟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渝中区政府获悉,从5月1日起,该区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行人乱穿马路。

行人违法行为包括: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道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在辖区主次干道、商圈周边、易堵路段等核心区域周边道路及行人违法行为突出的道路展开。

渝中区警方称,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对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20-50元罚款处罚;对在执法过程中如遇阻碍执法执行职务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最高可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对实施暴力或其他手段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区政府亦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完善警示标志标线、隔离护栏,规划增设电动扶梯天桥。区文明办将深化交通文明劝导和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共同为群众创造文明礼让、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