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黔江区安监局开启精准扶贫新理念

更新时间:2017-03-30 09:19:23  作者:刘培藻  来源:黔江区安监局  

20170330103321.jpg

 

29日,黔江区安监局为巩固2015至2016年在马喇镇高炉村的精准扶贫成果,联合帮扶配合单位(黔江区银监局),与马喇镇政府一道深入到海拔1200米高的高炉村开展帮扶工作,解决被帮扶群众“思想脱贫”问题。

当日上午,黔江区安监局局长朱科祥带着全局职工与黔江银监局、马喇镇政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赶往高炉村,召开被帮扶群众院坝会并进行走访慰问(每户500元现金),与群众拉家常、摆龙门阵,轻松愉快地听取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科祥局长在综合几名群众帮扶建议的基础上,一是为群众介绍了国家、市、区脱贫致富的收入标准,给被帮扶群众增加信心。二是重点解决困难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医疗和住房有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三是要真正脱贫,不能只是物质上的脱贫,更要注重精神上的脱贫,高炉的名字既然是从建国后大炼钢铁得来,高炉人就应该发扬大炼钢铁的精神,在思想上有愿望,行动上有措施。要教育外出打工的孩子,在外面找到钱后回家创业,通过搞养殖、种药材、乡村旅游等,不忘家乡父老。一则带动全村致富,二则年龄大的群众老有所养。

目前高炉村也路、水、电三通,交通、生态、空气等各方面条件都已具备,也相信高炉人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与安监局、银监局、马喇政府一道共同巩固前期脱贫致富成果,开启新的致富征程,从思想上解决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让致富欲望来推动脱贫,从而真正解决高炉村的永久性脱贫问题。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