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两强联合培训社区安监员

更新时间:2017-03-28 09:20:05  作者:邓冠军  来源:渝中区安监局  

20170328103238.jpg

 

渝中区结合辖区实际,在所有社区增设了社区安监员,切实将安全监管触角深入基层,打通了基层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安监员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基本知识和技能,3月15日-24日,渝中区在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分批对社区安监员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充分利用学院师资力量、教学场地及设备、教学案例等强大资源,两强联合开班培训,提高了社区安监员队伍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针对新《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从法律法规上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监管人员学法懂法。

二是注重安全常识培训。对社区居民安全隐患排查、社区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基本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切实增强了社区安监员的安全知识,奠定了更好尽职履责。

三是强化安全技能训练。对常用灭火器的选型与使用、消防结绳使用、心肺复苏技能、应急救援与缓降技能、火灾逃生等进行实地模拟训练,提升了社区安监员的安全基本技能。
辖区各街道安监办人员、社区安监员、安监局干部职工,共计160余人分成两批参加培训。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