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17-02-20 11:17:27  作者:  来源:潼南区安监局  

春季新学期开学后,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重庆市食药监局潼南分局联合区教委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潼南二中、江北小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逐户开展执法检查,拉开了全区历时7天的春季开学前后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序幕。

“我们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特别以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为重点场所。”潼南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重点检查校内食堂食品原辅材料是否索证索票和过期变质、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校园周边的食品店是否具备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覆盖全区198所学校,将督促学校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排查风险隐患,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并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