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垫江县“四突出”紧抓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7-02-20 11:00:35  作者:向珏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一是突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该局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厘清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的关系,逐层逐级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对责任落实期间进行常态督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实施重点约谈,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各责任主体形成合力,夯实安全责任基础。

二是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研判事故风险,完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制度,健全事故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常态督查和执法检查,扎实开展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的,一律严肃查处。

三是突出严格现场安全管理。督促生产单位完善安全预警预防监控,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组织生产,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及时通报并上报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事故防控能力。今年以来,该局现场检查企业70余家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17份,发现隐患230余处,现已完成整改224处。

四是突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针对节后复产复工、人员变动等情况,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新进员工、转岗返岗员工,特种作业人员、实习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教育培训中存在的问题,使教育培训工作在保证质量和效果的前提下常态推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