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奉节县全面整治五大安全隐患

更新时间:2017-02-20 10:50:57  作者:汪才兵  来源:奉节县安监局  

一是全面整治水陆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无证无照经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车站、码头的安全检查措施,坚决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船)。

二是全面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以防高处坠落事故、防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发生群死群伤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建筑工地存在较大事故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一律停止建设。

三是全面整治煤矿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严格执行《矿长保护矿工生命七条规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例检和巡查力度。

四是全面整治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从经营、运输、储存、经销和燃放等各个环节着手,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

五是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加强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地下工程等领域及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饭店、商场网吧、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严格大型集会等活动的审批管理,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人员密集场所重大火灾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一律停业整改。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