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綦江区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更新时间:2017-01-17 10:35:43  作者:罗欢  来源:綦江区安监局  

Jan_1484236511991.jpg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綦江区立即召开2017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毅琴在充分肯定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着重对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法治理、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实现事故总量继续下降、死亡人数继续减少,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潘毅琴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坚持安全发展,构建规范严密的责任体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二要坚持源头防范,构建科学有效的防控体系,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坚持依法监管,增强监管执法效能,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水平;四要坚持系统治理,构建完善有力的保障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同时,按照国家和市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