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区召开春运工作联席会

更新时间:2017-01-12 10:23:08  作者:张雪梅  来源:潼南区安监局  

Jan_1484082941910.jpg

 

为全面做好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潼南区近日在区交委召开了2017年春运工作部署会暨区安委会、交安办2017年第一季度联席会,区安办、区交委、区教委、区交巡警支队、运管所、港行处、公路局、路政大队、各镇街交安办、各镇街派出所、各道路水上运输企业、火车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运管所所长沈自明传达了全市春运工作会、全国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对运管所、运输企业做出了详尽细致的工作要求;区交委副主任刘秋月传达了近期交通部系列文件精神,同时要求交委各下属单位、各运输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掌握运输需求,特别要密切关注网约车新政出台后的运力需求,以人为本,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认真做好除夕、初一大佛寺景区安保及两会期间交通保障工作;交巡警支队队长黄生学、教委委员杨宇分别对各自领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建议加强部门联动,合力保障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区安办副主任何建华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春运期间,安全压力巨大,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级安全工作部署。二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区交安办要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协调的综合监管职能,督促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增强抓好道路运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改进和落实。三要严格措施,深入推进。一是区交委对涉及交通行业的车、船、港、站、路、建设工地、办公场所和安全监管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二是运管所必须把企业GPS和车辆维护保养作为当前监管重点,派员深入企业GPS监管中心,严查GPS失管、漏管,确保上线率、定位率、违法行为查处率和出警率4个100%;三是公安交巡警、运管所、公路路政大队、高速公路执法支队要以“两节”、“两会”为契机,组织执法力量全勤上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四是公安交巡警、基层派出所、镇街交安办和农村劝导站要形成合力,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进行监管;五是由区交委牵头,协调联系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加强高速公路行人、车辆、牲畜上路的宣传及监管;六是客货运输企业和场站主要负责人必须每天带队检查安全工作,重点落实GPS监管、车辆维护保养等工作措施,认真执行“六不出站”制度,强化事故防控的源头管理。四要严格纪律,强化责任。区安办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督查重点,根据工作要求,加强对各部门和镇街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发现未按照要求落实的企业,督促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对未落实监管责任的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启动行政问责。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