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北区筑牢烟花爆竹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17-01-11 10:31:57  作者:  来源:渝北区安监局   

b083fe884e6619dd869b48.jpg

 

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渝北区安监局采取三项措施,筑牢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区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专项检查整治力度。由区安监局牵头,组织区供销社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在春节期间不定期对各烟花爆竹经营点及其它经营户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审核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无非法产品、假冒伪劣产品,进货渠道和票据等证件,确保了市场上烟花爆竹的正规性、安全性和保障性。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印制《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燃放须知》3000份,免费发放至各烟花爆竹长期零售网点,并要求各经营户发放至购买群众,使烟花爆竹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举报奖惩力度。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非法制贩、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举报事实的的群众给予奖励,同时实行举报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