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石柱县举行矿山救援队联合演练

更新时间:2016-12-29 10:30:30  作者:欧春云  来源:石柱县安监局  

Dec_1482702761471.jpg

 

为提高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近日,石柱县在江龙公司举行矿山救援队伍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煤矿发生火灾事故,各救援队伍接受命令后,立即集结队伍并前往灾区进行救援。演练共分为入井侦察、灭火、用生命探测仪搜救人员、发现遇险人员、包扎处理、进行、、快速密闭等8个流程。各专业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立即携带井下救援工具,通过狭窄的矮巷道,对矿井进行侦察。通过侦察发现火情,于是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进行灭火抢险。然后,用生命探测仪搜救井下被困人员。找到被困人员后,队员们迅速对其中一名被困受伤人员实施包扎处理,对另一名被困中毒人员进行CPR心肺复苏。同时,用担架将伤员运送到井外进行抢救。紧接着,对深处巷道挂风幛,实施快速密闭。对进入矮巷安装局部通风机和接风筒,全部完成演戏流程。

本次演练共出动专业矿山救援队伍6支共58人,熟练操作救援器材106件,让全体救援队伍熟练掌握了井下救援中的安全规程。本次演练既是一次队伍集结训练活动,更是一场队员体能技能的竞赛比拼,取得圆满成功。

市煤管局、石柱县、黔江区、彭水县、南川区、万盛区、南桐等矿山救援队参加了演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