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彭水:“四化措施”确保冬季安全

更新时间:2016-12-06 11:16:32  作者:谢婧  来源:彭水县安监局  

一是强化隐患整治。按照企业安全隐患“日、周、月”排查治理制度,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力度,对重点地区、领域、部位、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首查必罚”和“四个一律”制度,对整改事项逐一复查验收形成闭环,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深化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各行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每月一次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深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推进不力的单位实施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优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储备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应急管理、指挥、战斗“三支队伍”随时保持临战状态,靠前指挥,提升应急响应速率,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及时有效开展处置。

四是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县政府安委会11个综合督查组和3个暗查暗访组针对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的冬季生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形成专题片进行暴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倒逼责任与措施落实。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