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垫江县开展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

更新时间:2016-11-07 11:25:29  作者:洪果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非煤矿山应急救援.jpg

 

11月4日下午,垫江县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在三溪镇溪源建材举行,安监局、经信委、消防大队、非煤矿山协会、三溪镇政府、三溪镇卫生院及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2点30分,溪源建材作业现场,两名工人正在给电路进行例行巡检。突然,一名巡检人员不慎触电倒地,中控室跳闸,线路短电,引发火灾。班组安全员随即对触电人员进行简单施救,并向三溪镇卫生院呼救,由于火势迅猛,无法控制,该厂立即向消防大队、安监局、三溪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请求支援。经过联合奋战,最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人员也抢救得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较大的财产损失。随后,还进行了矿山山体垮塌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还对参会人员在基础医疗救援、搜救设备操作、员工自救互救及现场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安监局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各单位要有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人员素质和应急能力,全面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水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