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涪陵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6-05-12 13:11:25  作者:  来源:涪陵区安监局  

May_1462376440700.jpg

 

在全国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涪陵区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培训。为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管理水平,涪陵区特邀市级职业卫生专家来涪宣讲,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培训了四个工业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训。通过培训教育,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和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二是进入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宣传检查。组织联合宣传检查组对职业危害严重的川东造船厂、华晨鑫源等企业开展劳动者防护用品发放和佩戴、工伤保险、健康监护、危害告知、职业病防治制度建立等情况的检查和宣传,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集中宣传咨询日。4月29日,在市民集中过往的体育馆门前,区卫计委、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区卫生执法局、区疾控中心等区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此设立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集中宣传咨询,当天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