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合川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6-02-14 12:07:41  作者:  来源:合川区安监局  

Feb_1454703081603.jpg

 

近日,合川区安监局在合川火车站、客运中心、码头等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和市民居家、日常生活安全常识等公益宣传活动。

一是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制作《安全生产法》和《重庆安全生产条例》展板,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安全事故警示片,营造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关心支持的氛围。

二是设立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等领域的咨询台,宣传相关行业从业要求,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考试等相关规定。

三是由区安监局团工委、志愿者服务队组成活动宣讲小组,为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传单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小册子,劝导群众安全出行,不坐超载等违章车辆。

四是制作区安监局微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返乡务工青年扫描关注区安监局微信公众号,参与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在娱乐中接受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返乡人员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自觉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市民居家安全手册》和印有安全知识的环保型购物袋等共3万余份,让广大群众接受了一次安全知识普及,更加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