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区组织危化企业应急救援队训练

更新时间:2015-12-14 10:24:33  作者:王其慧  来源:潼南区安监局  

Dec_1449777749402.jpg

 

为深刻吸取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全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潼南区安监局近期组织重庆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危化应急救援队在潼南消防大队进行了应急训练。

在训练现场,万利来化工应急救援队开展了扎实认真的应急训练,模拟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时快速转移物料、空气呼吸器的使用、重型防化服的协助穿戴、遇危险开展救助等项目的训练。同时,消防大队也对整个训练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危化救援队讲解了救援知识、现场演示防化服的使用,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讲解在救援过程中应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开展救援的安全知识。

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危化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救援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企业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得到了提升,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能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