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潼南区区长检查油气矿井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15-11-26 13:31:21  作者:王其慧  来源:潼南区安监局  

Nov_1448482829345.jpg

 

11月24日,潼南区区长蹇泽西在区安监局局长周宗、磨溪开发项目部经理贾静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南油气田磨溪8井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蹇泽西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岗位危害因素与风险管控、与周边群众关系协调、应急体系建设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石油天然气开发过程中安全管理工作做了交流和探讨,并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思想上,企业要高度重视,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力度,确保安全管理到位。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开发生产安全运行。

二是抓好监管,政府部门绝不手软。石油天然气属于高危行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人员疏散工作量大,难度高。要充分认识搞好石油天然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问题与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和自觉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果断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应急体系建设,协调沟通群众关系。要针对实际情况,特别是针对地质、地形和天然气勘探开采以及运输的特性,完善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技术等资源配置和装备;要摸清井场、输油气管道沿线居民和公共设施的情况,与周围邻近群众做好沟通与解释,协调好关系,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