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江北区人大视察安全生产法贯彻情况

更新时间:2015-09-14 10:11:35  作者:颜永彬 刘欣  来源:华龙网  

bc5ff48f7541175dcb9012.gif

近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率区人大视察组视察区政府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刘渝平强调,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必须做到“长抓,常抓,硬抓”。

刘渝平指出,安全生产具有突发性、隐蔽性、动态性、复杂性等特点,要切实克服侥幸心理,克服突击式、运动式治理模式,向注重事前预防转变。

刘渝平要求,全区各街镇(园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重警示,形成氛围。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提高法律意识。二是抓重点,落实责任。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既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又要加大政府部门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三是强机制,整合资源。各单位要建设完善监管机制,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提高综合执法力度。四是促联动,社会参与。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扩大安全生产意识,让全民参与安全大排查中,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江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茂强调,江北区委、区政府历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新《安全生产法》自去年12月1日修订颁布施行以来,江北区狠抓宣传教育、培育安全文化,狠抓责任落实、完善监管机制,狠抓督查指导、加大执法力度,狠抓重点环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他要求,针对这次视察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要研究制定长效机制,确保此次视察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促进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渝平一行领导先后视察了重庆顺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大班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寸滩三期农转非安置房工程建设施工等安全生产情况。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周成富主持会议。江北区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区安监局局长向守元同志汇报全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区经信委、区城乡建委、区公安消防支队就落实《安全生产法》进行发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就本次视察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参加了本次视察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