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秀山县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15-07-17 09:55:42  作者:  来源:秀山县安监局  

Jul_1436817733857.jpg

近日,由重庆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第四组对秀山县职业卫生防治规划(2010—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县政府副县长郑平忠、县政府办、县安监局、县卫计委、县总工会、县人力社会局的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深入重庆西南水泥(秀山)有限公司、重庆武陵锰业有限公司和县疾控中心,对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查看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情况,并对全县近三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交流会上,督查组观看了秀山县职业病防治工作宣汇报片;郑平忠对全县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秀山县职业病防治基本情况;二是职业病防治工作措施及收到的成效三是目前秀山县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四是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的打算。

督查组组长陈昌伟提出建议:一是认真对照“十二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各项指标,细化考核方案,逐项落实,为迎接国家九部委的抽查作好准备;二是提早谋划“十三五”规划,早打算早安排,把规划相关指标纳入政府考核;三是加大职业卫生执法,以铁的手腕狠抓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工作;四是加大投入,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五是部门联动,互相配合,确保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六是举一反三,落实措施,向更深层次推动职业健康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