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丰都县加强危化、烟花爆竹行业检查

更新时间:2015-03-13 09:03:04  作者:  来源:华龙网  

60a44c5084f8166a2b5c05.jpg

为加强“两会”期间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3月10日,丰都县安委会办公室对丰都县崇兴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君宸纸制品有限公司、兴龙镇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丰都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安监局局长姚文生,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陈家福,兴龙镇副镇长曾自力等参加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企业在“两会”期间是否严格按照市、县要求在执行,是否有顶风生产现象,企业停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及措施落实情况,即厂区环境、厂房设备、消防避雷设施、员工全员培训、值班保卫备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姚文生强调,做好节后复产工作,不培训不验收;不经安全专家、监管人员严格检查不验收;严把安保投入关,严把隐患治理关,排查出的隐患治理不到位不验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停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职责,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带队到辖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检查一次;驻厂特派员要在职在位、认真履职尽责,搞好停产期间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监管监控工作,切实加强停产期间原材料、仓储成品的安全检查。强化行业监管,县安监局安监二科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定期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生产企业,检查企业是否贯彻落实停产要求,停产期间各种原材料、仓储成品是否妥善处置,安全保卫工作和领导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在停产结束复产之前,要对全县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验收,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复产。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