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北区组织2015年煤矿能力考试

更新时间:2015-03-03 11:17:26  作者:童健  来源:渝北区安监局  

QQ20150303112525.jpg

近日,渝北区煤管局在二楼大会议室组织辖区煤矿“五长”进行了任前执业能力集中考试,全区煤矿2015年拟任“五长”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是渝北区煤管局在新的一年里,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加强煤矿管理层特别是矿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确保“五长”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严把煤矿“五长”准入关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春节前就提早下发通知,就2015年煤矿矿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考核工作做出安排,让煤矿“五长”及早做好准备,并结合《煤矿安全规程》等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渝北区煤管局根据辖区煤矿实际编印的《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知识》、《渝北区煤矿安全管理规定(摘录)》、《煤矿一线工人应知应会100问》等系列全员培训读本,针对矿长、技术负责人、安全副矿长、生产副矿长、机电副矿长等“五长”的岗位特点,精心编写了试题。

为了确保考试质量,防止弄虚作假,考前专门强调了考试纪律,并由全体煤矿安全监管人员负责全过程监考。整个考试秩序井然,全体参考人员认真作答,无一人交头接耳或传递纸条。

本次“五长”能力考试全区7个煤矿企业选派了37人参加,有32人合格,5人不合格。考试成绩将作为煤矿矿级领导任职的重要依据,对考试不合格者,渝北区煤管局将要求所在煤矿重新选择相应人员,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聘任为矿级领导。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