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涪陵铁路公路部门力保旅客安全

更新时间:2015-02-10 09:09:18  作者:  来源:涪陵网  

60a44c50856b164271ad19.jpg

乘客正在进行安检

 

“你好!请你从这边走,配合检查一下行李。”近日,记者在成都铁路局涪陵火车站安检口看到,铁路安检员一边客气地引导旅客,一边让旅客把随身携带的行李通过一台新安的X光扫描安检仪。同时,另两名安检员协同用仪器对旅客身上进行安检扫描。从这里进站的乘客,需要经过验票、扫描行李和金属探测三个关口,才能坐上火车。

加大进站安检力度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涪陵火车站和涪陵火车北站了解到,近年来,为有效加快安检的速度,及时疏导旅客,两个站耗资近百万元购置了两台“三品”(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安检仪,以加大进站旅客的安检力度,使到该站乘车的旅客免去开包检查的麻烦。

“春运期间,每天进站旅客大包小包物品较多。春运前夕,我们要求这两个站对所有安检仪等安检设备作了检查维护,确保今年春运期间正常使用。凡安检员发现旅客包内有异常物品,必须严格开包验检,才能进站候车。”成都铁路局涪陵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辖区内的13个客运站聘请武警90人、青年志愿者55人、临时安检人员22人、各站自身挖潜支援人员69人,于2月3日18点前全部到位,参与春运工作,防止客流叠加、对流,确保旅客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

“安检之后,我们乘车放心多了!”旅客彭先生说。

提供安全便捷保障

“这些检测仪器,不仅可以做到不开包检查,而且降低了‘三品’检查难度,防止客流高峰时出现‘三品’漏检,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保障。”涪陵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在涪陵汽车客运中心和涪陵汽车客运西站进站安检囗看到,安检人员坐在工作台上,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安检仪,一边观察进站旅客携带的物品。

“不论春运还是平时,我们都要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检查,防止出现‘三品’漏检。”涪陵汽车客运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涪陵铁公路运输部门平均每天的客流量达6000至8000人,虽然客运安检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近1/3,但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