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黔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5-01-29 08:14:13  作者:  来源:黔江区人民政府网  

60a44c50856b163180700e.jpg

近日,2015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黔龙厅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忠对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把握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区领导黄南成、曾益成、梁清元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区安全生产情况,表彰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区经信委、区交委、区城乡建委、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吴忠对2014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项指标控制良好,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管得到加强,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和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七连冠”。

吴忠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抓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

吴忠要求,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及管理,推动高危行业整合及退出,做到安全生产毫不留情;强化党政同责任、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责任监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推进农村公路防护栏“生命工程”,加强危桥整改、油气管道保护、重点文物消防安全和电力安全;大力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活动,稳步推进依法治安工作。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吴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近段时间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公众聚集场所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烟花爆竹监管、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副区长曾益成就贯彻落实会议情况作了安排。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