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北碚交巡警大力整治车辆违停 净化路面行车秩序

更新时间:2014-07-16 14:39:37  作者:通讯员 陈远鸿 王花  来源:中新重庆网  

 

20140709164239963.jpg

7月8日上午8时许,重庆北碚城南嘉陵风情步行街周边交巡警明显增多,巡逻力度明显加大,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停进停车场,而对于“扬长而去”的驾驶员,对其车辆或上锁或拖移,同时张贴上上交通违法违章处罚单。

这是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停车秩序管理,营造良好通行环境,北碚交巡警进行路面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前期工作,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重点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即日起每天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车辆违停整治工作,确保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重点路段为北碚城南嘉陵风情步行街周边的云华路、云清路、康宁路开展车辆违法停车整治,特别是公交车停车港、绿色救援通道(消防通道、医疗救援通道)等地的违停整治。交巡警一边巡逻一边用喊话器友情提醒驾驶员“此路段禁停”后,民警再对不改正的违章车辆填写“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在查纠违停同时,对于及时赶到的违停车主,民警耐心的进行教育劝导,并告知附近停车场的所在地,讲清法律规定及处罚依据,做到受处罚的群众心服口服;对长期违停且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民警通知拖车进行拖移。同时,大队还在“违法停车告知单”加盖“禁停路段车辆入库”章,提醒违停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到最近停车库。

在整治期间,北碚交巡警认真巡逻查纠,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持“零容忍”态度,大力肃清乱停乱放现象,有力的震慑违停违法行为,净化路面行车秩序,提高了驾驶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其真正融入到“文明交通”的行列。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