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激活党建新动能

更新时间:2019-09-05 15:42:55  作者:赵清洪  来源: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近期以来,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党委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发展”,在工作中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学技练兵、品牌创建等三项工程,全力激活党建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与作业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互融互促,为作业区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强的引领力和更足的推动力。

以建强三个支部为目标,大力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梁平作业区党委采取措施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有标识、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宣传有阵地”等“四有”标准,在沙坪场增压站建设党委一支部阵地,在天东29井中心站建设党委二支部阵地,在机关后勤党组织活动阵地,持续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落实到生产一线。工作中,该党委打造开放式党员活动室,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落实在生产一线,促进党员和员工群众良性互动,携手抓好安全管理、气井生产、班组管理等事宜。

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大力推进“学技练兵”工程。积极践行“把生产骨干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技术骨干”的理念,建设一线班组技能练兵场,开展员工技术“五式培训法”,党员干部和技能骨干带动班组员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近期以来,作业区党委持续健全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兼顾潜能开发的培训机制,抓好专业技术、操作服务这两支人才队伍建设,对技术人员实行“全程参与工程项目”培养方式,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对班组员工,重点提高驾驭工艺装置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从而提高人员岗位工作的效率和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动性、有效性。

以激活党建动能为目标,大力推进“品牌创建”工程。该作业区党委注重在推进作业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进程里充分展现和发挥党建活力,始终瞄准管理创新、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措施的深入推进,聚焦生产一线和班组员的意愿和需求,发动党员干部以“四比”活动为抓手,到生产一线的实际工作中,比技能、比作风、比效率、比业绩;开展“党员奉献”、“党员抢险”、“党员攻关”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井站员工宣讲形势、解读制度、答疑解惑,解决生产疑难点、掌控安全关键点,带动员工提升责任心和执行力,以有为善为的先进形象彰显党员先进性,持续打造有影响力、有感染力、有强劲推动力的党建品牌。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