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巨能路桥公司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19-07-01 14:22:49  作者:付定英  来源:重庆巨能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请第1队1号选手听题:安全带的正确挂扣方法是什么,请回答?”

“高挂低用。”

“回答正确,请为第1队加10分......”

近日,为深入推进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重庆能源巨能路桥公司开展了2019年安全知识竞赛及“三无”人员安全抽奖活动,活动共吸引来自机关和各项目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浓厚人人讲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活动前,路桥公司结合项目实际设置题库,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技术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文化等方面内容,并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组队进行参赛。

赛场上,8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思考,尽情展示着自己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程度,回答问题流利娴熟,尤其是抢答题环节让比赛现场紧张热烈的氛围一阵高过一阵,互动环节“你画我猜”更是将赛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安全的反义词?” “危险!”

“桥梁施工时需要搭设什么?”“脚手架!”

竞赛同步开展了公司2019年1-6月期间无受伤、无“三违”、无事假“三无”职工安全抽奖活动,调动活动现场氛围。

比赛结束后,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贵勤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基础扎实”对此次活动给予评价,要求各单位牢牢掌握安全知识,并将其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努力维护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

据悉,路桥公司开展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旨在“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共识,在公司上下形成人人讲安全、层层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该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安全管理基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拔得头筹,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巴南三甲医院代表队紧跟其后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