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南桐煤矿举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演示赛

更新时间:2018-09-21 16:05:44  作者:杨福斌 丁雪峰  来源:渝新南桐煤矿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安全氛围,近日,重庆能源集团渝新南桐煤矿举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演示大赛,六支代表队共18人参赛。

当天下午3时,南桐煤矿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充满激情。“领取雷管和炸药,品种数量要符合;炸药雷管分开装,到达地点就入箱……”掘进171队3名员工在掘进打眼工演示过程中劳保用品穿戴整齐,声音清脆响亮,动作规范,手指口述熟练、危险源排查及预控措施到位,安全确认汇报清楚,展示出煤矿员工搞好井下安全工作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随后,综采四队、掘进142队、通风队等代表队相继登台亮相,精神抖擞,大展雄风,分别精彩地演示了综采推溜移架工、单体支护工、瓦斯检查工等工种的危险源排查及预控、手指口述法、安全确认汇报,赢得评委和员工观众的好评,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通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掘进171队以95.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演示大赛一等奖。

据悉,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是融“心想、眼看、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汇报”于一体的先进安全管理方法。今年以来,南桐煤矿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面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进一步规范井下现场安全管理行为和安全操作行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