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三汇二矿:五个一宣传学习《监察法》

更新时间:2018-05-25 14:34:57  作者:王子蓉  来源:渝新三汇二矿   

为贯彻落实渝新能源公司“《监察法》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连日来,三汇二矿把深入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宣传载体,优化学习过程,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在全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监察法》热潮。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造势。及时制作一块《监察法》专栏展板,悬挂《监察法》相关标语,录制播送一期《监察法》为主题的广播,报道贯彻《监察法》动态新闻。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公司手机报等媒介,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格局,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把学习《监察法》纳入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及干部职工学习内容,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内容,研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时间等,确保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组织一次全体集中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书记会议、班组长培训会议、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方式层层发动,深入开展学习《监察法》活动,促使全矿干部职工知晓监察法,掌握监察法,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开展一次《监察法》专题培训讲课。“国家监察法,关系你我他。要深入开展学习,更要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办事。”由该矿纪委书记主讲,结合 PPT开展一次《监察法》专题讲课,从《监察法》的制定、监察委员会的性质与定位、《监察法》几次修订的不同之处等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制作一期《监察法》活动简报。利用矿党委电子刊物《创先争优月报》,编发一期《监察法》活动简报。更好地宣传、传递学习贯彻《监察法》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学习感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