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圣佑肛肠医院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更新时间:2018-05-14 10:24:03  作者:  来源:重庆圣佑胃肠疾病研究院  

20180514102327.jpg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七心(信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医疗服务理念,树立“患者需求 至高无上”的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安全,2018年5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圣佑肛肠医院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和“七心服务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前,医护部谢恩莉主任对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为以后的护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在住院部陈丹护士长的带领下,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护士节宣誓,大家一起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此次比赛由常正教授、黄显凯教授、张国顺院长、唐志坚院长、谢恩莉主任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均来自我院门诊部、手术室、住院部等科室的16名护理人员,现场观众包括在院患者和家属、全体员工。

本次5.12护士节活动比赛项目有“七心服务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比赛和无菌操作、静脉输液、徒手心肺复苏等三项护理技能操作竞赛。参赛人员情绪饱满、态度认真,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细致考核,对于操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点评。同时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也得到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经过三小时激烈角逐,最终住院部郭超琼、门诊部文庆分别获得演讲比赛一二名,住院部吴林彦、门诊部胡欢分别获得无菌操作一二名,手术室陈俊、住院部张杨利获得静脉输液并列第一名,门诊部邱玥、住院部豆海英分别获得徒手心肺复苏一二名,门诊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张国顺院长指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护理操作是集科学、艺术和爱心为一体的技术工作,看似简单的操作,却蕴含着护理人员对职业的热爱和基本功的扎实苦练。恰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医院举办此次比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圣佑肛肠医院“白衣天使”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让全院护士的护理技能得到真正的提升,践行“信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的七心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牢固树立“患者需求至高无上的”核心价值观,在全院形成了比学习、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