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永荣总医院党委开展读书月活动

更新时间:2018-03-20 13:14:38  作者:林云霞  来源:永荣总医院  

重庆能源集团永荣总医院每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以“不忘初心,悦享书香”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职工以书为友,与书为师,让读书学习成为人生的常态。

此次读书月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紧扣“看、读、讲、写”四个环节开展学习教育, 以阅读提升素质、净化心灵,砥砺品格。

看,即通过线上微信群、QQ群将视频、影像、文字等学习资料传递到各党支部,各支部党员利用集中学习、自学以及专题讨论等方式共享“文化大餐”,畅谈收获和感悟。读,即院党委为各支部推选了60余本经典书籍,以荐书送书的形式让职工自主选择经典书籍,要求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坚持读书1小时,5个工作日以外安排半天带动家人一起阅读,让读书学习成为人生成长的主旋律。讲,即要求各党委委员每季度到基层支部联系点围绕如何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如何严守纪律规矩,坚守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如何履职担当、率先垂范等内容开展党课教育,让党员及干部思想领先、行动率先、律己在先。写,即要求全院128名党员每人至少拟写1-2篇读书心得,参与读书征文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为适应当前政治经济新格局,该院党委将此次读书月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并将传承书香文化与开展岗位练兵、评选阅读之星、书香支部等劳动竞赛有机结合,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与医院开展的“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以阅读奏响新时代最强音,点亮精彩人生。

“当你爱上了读书,生活会变得风情万种,生命会散发出阵阵幽香,变得美好而悠长。”该院党支部书记牟春联深有感触地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