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矿工们致敬

更新时间:2018-03-05 11:16:43  作者:彭光淑 李华平  来源: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  

除夕之夜,本该是与家人团圆团聚的时刻。然而,对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第七项目部的几名矿工师傅来说, 他们却把安全、责任扛在了肩上,不仅要忍受节日期间和家人不能团聚的煎熬,还要放弃一年一度精彩的春晚节目而坚守岗位,并与井下冰冷的设备为伴,检查电路、水泵;巡查安全隐患等……。

“如果井下水泵出了问题,排水处理不好,巷道就会被渗水淹没,也就无法保证年后能顺利复工………”。员工王财兵边接水管边这样说道。

“春节就这样在矿山里度过,有抱怨和遗憾吗?”笔者问王财兵 ,“有过,我们常年在外照顾不了家人,春节又不能回家团圆,是有些愧疚,但是也没办法,矿井要在来年实现安全生产,就需要我们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巡查、维护等,才能确保节日期间设备不能出现任何故障和异常,目前吃这点苦也不算什么,这也是为了大家、为了企业,等过完年后我再回去看看我的家人。” 旁边的同事胡兵介绍说, 王财兵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家过春节了。

正是有他们春节期间的坚守和奉献,才能确保矿井的安全生产,他们为企业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为节日增添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而我们此时唯一能回报他们就是为他们送上一份最美、最真、最深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同事们致敬!您们辛苦了!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