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永荣总医院助推作风建设常态化

更新时间:2017-10-17 13:31:40  作者:林云霞   来源:永荣总医院  

今年以来,永荣总医院通过念好“廉、严、实”三字经,着力打造忠诚、务实、清廉、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以“廉”为先,早打预防针。该院结合从严治党新形势,不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在丰富内涵、创新载体、延伸主题、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开展了以学廉、讲廉、送廉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首先,抓实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定期更换廉洁文化宣传橱窗,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让廉洁文化落地有声。同时,开展“品读经典、沐浴书香”读书月活动,为全院128名党员和特殊岗位人员赠送了廉洁书籍和首次编印的《党员手册》、举办了廉政警句格言“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廉洁演讲活动、对党员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进行廉洁约谈,引导广大党员及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让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入脑入心。该院还以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送党课到基层为契机,围绕“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开展送廉洁党课到支部活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感染,营造了“尊廉、崇廉、守廉、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以“严”为要,祛作风病根。围绕干部职工在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履职尽责、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以提高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管理质量、执行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治慵治懒治渎”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责任考评追究机制,细化量化考评内容,集中力量解决慵懒散渎等问题,使作风的刚性约束力得到充分彰显,所有作风问题无处遁形。继续把中秋、国庆节点作为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节前提醒、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狠刹“节日腐败”歪风。将监督关口前移,利用家庭、民主、党内以及社会监督等形式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对可能引发腐败或不正之风的苗头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纠正。针对管人、管事、管钱等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重要岗位和关键部位加大追踪监督力度,推进权力阳光运行。

以“实”为本,强管理效能。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院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和“一线工作法”,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要求全院职工以患者为中心,做好政策的正面引导工作。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和新的物价调整政策,对临床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四不合理”行为、医德医风投诉、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违规行为实行责任追究,严肃查处,改善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医疗服务品质。遵循精简、高效、节约的原则,不断改进文风会风,尽量减少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会议规模。严肃会议纪律,严控会议经费,确保把医疗、医技等专业人员还给病人,让专业技术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服务临床和患者。进一步规范文件简报和新闻报道,减少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控制发文篇幅,力求做到求真务实,规范高效,井然有序。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