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燃气集团夯实基础展党建活力

更新时间:2016-09-21 15:41:02  作者:陶沙  来源:重庆燃气集团  

今年来,燃气集团党委面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基层基础沉到支部

集团党委把加强党建“双基”工作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江北分公司党委注入“三力”抓实“双基”:着力强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实力;着力作表率树典型,提升基层党员能力;着力聚人心促和谐,打造基层文化魅力。南岸分公司则提出了思想政治工作“能听到真话,能辨清是非,能消除误解,能预计走向,能引导趋势”新要求,从“整体讲、分片谈、点对点交流”三个层次,“凝聚力、影响力、向心力”三部曲,“管理金句+案例”文化走廊,“3+3+2”活动深入开展党员队伍建设。在总结这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集团党委拟于9月组织开展党建“双基”工作交流会,以基层党建台账评选和学习教育成果展示评选为主要内容,重点考察各级党组织在基层基础建设、“两学一做”做深做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与工作效果,并评选优秀党建工作党组织,表彰先进,选立标杆,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党群服务设到站点

在部分市属重点国企开展探索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和推广运用群工系统试点,是2016年全市国企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燃气集团党委立即响应,在大渡口新城管理站支部设立了党群服务站,致力于打造集党建、群建、团建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对内服务广大职工,对外服务客户群众的双重功能。

自党群服务站点打造工作启动以来,大渡口公司党委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按照“无职有责、有责有为、有为成范”的要求,抓好无职党员的岗位要求,在工作区摆放标志牌,时刻警示党员责任意识,提醒党员不忘使命,更好地为员工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客户服务。目前,大渡口新城管理站支部被国资委初步选定为七户窗口服务型国企基层网点之一。

“两学一做”改出实效

集团党委紧扣“改”这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党员八项义务”、“四讲四有”等要求,认真查找本支部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亮出整改措施和承诺事项,定期公示整改进度。通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帮助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树立廉洁履职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及诱惑,推动“不想腐、不易腐、不敢腐”的企业廉洁氛围的形成。通过党建门户网站——“七一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知识竞赛,推动“两学一做”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改得更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围绕“干”这个中心。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知促行,以行践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生产动力和工作效率。一方面,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另一方面,强化党员目标管理,做到部门、项目、岗位有任务、定指标,同时党员、干部背任务、抗指标,找准党支部工作与经营工作的有机结合点,实现经营、党建两不误,党建、经营互促进的共谋局面。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