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重庆造”铝材装备“国之重器”

更新时间:2019-04-24 12:01:00  作者:夏元 董豪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4月23日从中铝西南铝获悉,在当天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仪式上,中铝西南铝为亮相此次阅兵的舰艇、战机等“国之重器”,提供了大量高精尖铝合金材料。

中铝西南铝负责人介绍,此次阅兵式上,包括航母舰艇以及歼击机、预警机、直升机等战机上的板材、锻件、型材等关键铝合金材料,大多数都是由中铝西南铝提供。

“这些材料具有高强、高韧、高精度、长寿命等特点,对产品工艺和质量管控都有极高要求。”该负责人表示。

在产品试制中,中铝西南铝通过反复锻造,相继攻克了超宽、多孔、帯筋、复杂截面成型及焊合质量要求高等难关,通过在质量管控和工艺优化上的“千锤百炼”,保证了产品品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