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市安监局督促重钢集团隐患整改到位

更新时间:2017-07-13 11:56:38  作者:  来源: 长寿分局  

为督促重钢集团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期间生产安全,市安监局采取“一企一组”方式督促重钢集团隐患整改。

一是成立“一企一组”。市安监局长寿分局组织长寿区安监局、长寿经开区安监局与重钢集团安环部相关人员召开工作组对接会,成立针对重钢集团安全隐患整治的专门工作小组。二是实施“一企一策”。工作组明确6个工作重点,第一督促制定具体的隐患整治方案,第二参与隐患整治技术措施讨论,第三督促落实隐患整治技术措施,第四监督检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第五突出炼钢、炼铁、焦化、煤气重点,第六协调报告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落实到位。工作组采取重点核查与随机抽查方式,核查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求返工;要求重钢集团技术管理部门、设备管理部门进行技术论证和安全风险评估,按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整治;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确保整改期间不出安全事故。四是“一企一结果”。截至6月底,重钢集团389条隐患已有351条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达90.2%。股份公司17条、钢构公司6条及钢管公司10条隐患整改难度较大,需要大量资金,整改周期较长,重钢集团“一企一组”工作组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安全隐患整治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继续督促重钢集团抓紧整改到位。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