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做实夏季防火工作

更新时间:2017-05-27 11:43:10  作者:韩薇  来源:重庆日报  

连日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员工对辖区55座变电站的消防安全设施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夏季消防安全。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该公司按照重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部署,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加强电力防火重点部位、动火作业重要现场、存在火患重要区域的消防安全管控,量化具体消防安全防控指标,细化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电力企业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该公司消防安全将从强化火灾事故防范、深化消防知识培训、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电力消防安保工作4个方面入手,包括对办公区、变电站、电缆隧道等消防设施配置及消防器材检查,对灭火器、消防铲等器材更换和补充,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逐条逐项限期整改,确保隐患不留死角,为电网建设、调度、运行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该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火灾险情的应急能力,筑牢消防安全工作“防火墙”。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