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视野 > 人物剪影

李军:用汗水浇灌理想 以专注笃定前行

更新时间:2023-05-12 15:10:05  作者:郝一鸣  来源:重庆日报  

2023-05-11-0084.jpg

李军在分公司大会上做年度主旨报告

 

他生长在重庆渝中半岛,扎根在生他养他的这座美丽的城市,用专注和汗水浇灌他挚爱的保险事业;他高度重视公司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公司经营、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去,指导公司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他就是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军。

深入一线率先垂范

20年风雨兼程,李军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从保险行业基层做起,几经历练成为保险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如今带领恒大人寿重庆分公司几千人团队一起稳步向前。

20年潜心发展,他深入学习、领会监管政策,积极探索保险行业的发展规律,为重庆分公司精心制定“规模”“价值”“服务”发展战略,并带领业务团队深入各合作渠道网点调研交流,赢得合作渠道大力支持与配合;他积极倾听团队及渠道的心声,每天与业务团队奋战在一线,用创新为发展赋能,多个创新项目相继落地开花,持续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6年—2022年,李军带领公司不断开拓奋进,公司日益发展壮大,在渝服务机构数量迅速增长,从原来的17个增设到27个;服务客户数量大幅提升,从原来的10万人增加到现在的45万人。6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500亿元,贡献税收2.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6年来,李军一直牵挂着广大客户,在每月“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中,认真接待客户来访,用心倾听客户心声,耐心细致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切实为客户排忧解难,获得客户好评。

6年来,李军带领的恒大人寿重庆分公司以优异的成绩,相继荣获渝中区委、区政府授予的“最佳贡献奖”“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50强”荣誉称号;荣获重庆市渝中区税务局授予的“A级纳税企业”荣誉称号。

出色的表现得到社会的认可,李军个人荣膺第四届国际保险节“保险名家经理人奖”,并当选为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理事、副会长。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公司取得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李军不忘带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6年间,他带队先后深入垫江县大石乡、万州区长岭镇安溪村、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垭乡、城口县沿河乡等地开展慰问扶贫、定向帮扶工作,累计开展扶贫行动10余次,捐助物资价值100余万元,捐赠意外伤害保险保额超15亿元,受益人群超过2万人次,为促进全民奔小康保驾护航,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评价。

李军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发挥工会与公司合力作用。在上级工会指导下,李军参与成立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将公司各项工作向大会作汇报,倾听职工代表对公司及工会工作的意见。

李军组织党支部、公司及工会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关爱公司员工身心健康工作方案,重视保护员工权益。通过每月的员工集体生日等活动,增强员工凝聚力;通过搭建职工书屋,提升员工的自我学习能力,不断成长;通过员工家属慰问,登门拜访等形式,关心员工家庭状况,重视员工家庭和谐,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定期组织内外部文娱活动,增强员工身心建设;通过外请专家组织员工健康讲座及优化员工体检方案,关注员工身心健康。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李军带头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带领公司团队深入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实地考察调研,多次与当地村镇干部召开研讨会议,通过驻点帮扶,助力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家庭农场),增加村民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李军积极协调资源,落实定向帮扶措施,采用“消费帮扶”模式,帮助乡村完成农作物销售累计38万余元。并组织专项资金5万元,帮助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照亮村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向村民捐赠意外险保额总计3.49亿元,为支持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保险企业积极力量,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这些善举获得行业和媒体关注,公司荣获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评定的“公益慈善奖”,并获得“金融公益慈善奖”“乡村振兴典范”“最佳推动乡村振兴先进保险公司”“重庆保险业社会公益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此外,为挖掘保护渝中保险文化宝贵资源,积极为渝中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赋能,李军深入渝中区实地调研10余次,对接保险公司20余家,提出打造“金融(保险)历史文化长廊”可行性执行方案,并以渝中区政协委员身份提交议案,获得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和认可,被特聘为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