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论坛

越是节假日越是考验“战斗力”

更新时间:2018-09-26 15:09:46  作者:甄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时至国庆,人流、物流、快递流猛增,安全生产压力巨大,也正是考验我们应急管理队伍的重要时刻。笔者认为越是节假日越要经得住考验,考验应急人的高尚品质、过硬本领、不懈追求、大爱情怀。要利用节假日的重要时间点塑造“铁拳队伍”。

一是利用重要时间点打造政治可靠的“应急管理队伍”。要认真学习和吃透党和国家的应急管理工作“精髓”,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不论什么时候,都能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苦乐观,始终以对党和人民忠诚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

二是要利用重要时间点打造耐心细致的“应急管理队伍”。细节决定成败。应急管理工作更是如此,一个细小的隐患,都可能造成大的事故。作为应急管理干部,就是要有比常人更多的耐心,更多的认真,更多的仔细,这样才能做到监管有重点,整治有目标,隐患保治根,心中始终有一本清晰的安全监管台账。

三是要利用重要时间点打造公正无私的“应急管理队伍”。“劝告千次不如处罚一次”,应急管理人员要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做到讲原则,讲党性;不徇私,不枉法;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决打击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四是要利用重要时间点打造热忱服务的“应急管理队伍”。要牢固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思想,做到监管督查不盛气凌人,接待咨询来访热情服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切实让百姓喜欢,企业欢迎。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