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论坛

问题清单岂能一晒了之

更新时间:2018-07-17 10:42:46  作者:于保月  来源:应急管理报   

近期,笔者在基层调研发现,很多地方和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晒出问题清单,内容往往很具体,也很有针对性。但仔细对比后,笔者却发现有的问题清单上的条目竟与几个月前甚至一年前的条目没有太大区别。如此看来,问题清单的老调重弹,难免有损政府的形象。

列问题清单,是推动问题解决的一个重要手段。但列出问题,只是第一步,能不能从根本上把问题解决好,才是关键。问题年年查,结果一个样,还把晒清单当政绩,这多少有些只顾面子、不顾里子。笔者认为,这样以来,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容易滋生庸懒散的不良作风。

如何让问题清单告别老调重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强化监督。一方面,强化群众监督,问题是否解决,解决得是否满意,由群众说了算。另一方面,要强化上级监督,列出问题清单的同时,也要建立相应的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杜绝蒙混过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