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论坛

以决战决胜状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7-10-17 13:45:08  作者:三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一鼓作气,方得始终。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衣不解带、马不卸鞍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既要有站位守位的自觉,又要有恪尽职守的忠诚。国庆、中秋长假一过,马上迎来安全大考。虽说长假期间安监人大多没闲着,但节假日和工作日的状态难免有差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转身”迅捷,身心“归位”。当然,做到站到位、不失位,还远远不够。更关键的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应有的作用,确保工作不疏漏。
既要有全面谋划的格局,又要有重点盯防的智慧。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能否根据形势任务要求,认清事情的缓与急,影响着工作效果,反映着格局和智慧。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错综复杂,全局全面的统筹协调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严防死守都很重要。在兼顾全局的同时,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硬措施和铁手腕,精准施策。

既要有严格执法的铁面,又要有指导服务的真诚。从安全生产工作的实践看,无论是在监管执法的铁面无私、法不容情方面,还是在指导服务的真诚倾力、专业素养方面,一些地方仍然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当前,一方面要保持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不减、思想不松,严格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不留情面、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另一方面,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在保安全上多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决不能一停了之、一罚了之。

既要有枕戈待旦的警醒,又要有临危不乱的从容。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从最困难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严防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发生。特别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确保联得上、开得动、控得住、救得出,做到忙而有序,严防忙中出错,减少次生灾害。

胜负之数,常在半目;高下之分,常在毫厘。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只要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干部职工鼓足“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勇气,拿出“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就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