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论坛

乘风破浪 用奋斗成就梦想

更新时间:2017-01-16 13:52:50  作者: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过去、现在、未来三点连成的历史中前行。让过去告诉未来,用奋斗书写现在,才能够不负如山职责,赢得历史的荣光。在这岁末年初,再度回顾盘点,我们记录下“2016同心同行”,更决心“2017苦干实干”。

今天的中国,一步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抓的是安全生产,就是在拯救生命、救死扶伤,为人民最宝贵的安全健康而服务。翻开我们的报纸,2016年记录下太多的感动难忘。

张振峰,冀东大山中的一条汉子,14年奔波检查相当于绕了地球赤道一圈半,换来全乡12年零事故。这一年,这种坚持和奉献,让他被列入“最美基层干部”,上了《新闻联播》。这一年,包括张振峰在内,54个先进集体、55位先进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马凯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振峰等登台发言……这样的荣誉,来自安监人的努力,更缘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6年,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忙碌身影:出访海外批示,中南海开会强调,一路视察反复叮嘱,新年贺词为事故痛惜……我们见证那么多“重磅新闻”——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两高出台司法解释……我们记录下全社会的和衷共济:党政“一把手”站到一线,大检查雷厉风行,企业担起如山重责,“安全第一”春风化雨……上下同欲者胜。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取得积极成效,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继续下降,固本强基更上层楼。

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在改革深水区、发展攻坚期、转型关键期,前进的道路可能百折千回。安全生产仍未跨过问题多、危害重的阶段,更需要我们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吃一堑能长一智,打一仗就进一步。有信心才有力量,安全发展是干出来的,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每个人都能奉献出光和热。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是所有人的天职。

新年的阳光遍洒大地,出征的号角回响在耳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安监人的初心是什么?当然是“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拯救生命!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压事故,“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