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气矿抢险维修中心筑牢安全施工根基

更新时间:2019-12-11 14:09:20  作者:赵学松  来源:重庆气矿抢险维修中心  

今年以来,重庆气矿抢险维修中心从基础入手,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整治巡查力度,确保安全根基牢固、安全风险可控,最大限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一是强化QHSE体系建设。认真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员工QHSE能力培训、评估和考核工作;抓好QHSE管理体系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高员工HSE履职能力;抓好基层站队QHSE标准化建设工作,对照“三册一图”,开展目视化整改、资料归档的查漏补缺工作,基层站队QHSE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员工主动参与、贯穿施工全过程的安全风险识别、危害评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有效的风险控制方法。要求施工作业台班在作业过程中要充分运用HSE管理工具,严格执行HSE作业计划书内容,细化危险源识别及风险控制措施,做好现场安全目视化工作,明确各岗位工作和安全职责,在各关键时间、施工节点上做好风险管控。

三是深刻吸取“5.31”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心安全监督领导小组深入一线施工现场,督促、检查岗位危害辨识和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不忽视每一处疑点,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时间、整改人员、整改标准、整改效果的四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各种安全问题。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