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百果路社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更新时间:2019-12-11 13:56:33  作者:杨子山  来源:渝北区百果路社区  

85241.jpg

 

为更好服务于民,加强社区干部、网格员、辖区党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常识,提高辖区消防应急逃生能力及处置能力,提高辖区党员为民服务基本技能。近日上午,渝北区百果路社区姜庆蓉书记为社区干部、网格员、辖区党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姜书记主要从四懂:懂自己岗位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开始培训,中间又插入了逃生十策,如:不盲目跳楼;不留恋财物;平时要熟悉所在楼层逃生路线等避免火灾发生时慌乱不知所措。最后还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提示标识,如:疏散通道,消防水带,紧急出口,灭火器,火灾报警等。

通过此次培训,让社区干部、网格员、辖区党员在自己或身边发生火灾事故时能有效地采取自救措施和逃生处置,有效增加了辖区的居民安全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