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舟济路社区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9-12-09 14:22:16  作者:肖李圆  来源:渝北区舟济路社区  

天气转寒,居民用电量增大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热得快”、“小太阳”再次进入大家的生活中,为我们带来温暖的同时却也埋下了许多的安全隐患。为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近日上午,渝北区舟济路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政安消防教官授课。

活动过程中,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播放了几起典型火灾事故,并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像我们生活中的“小太阳”烤袜子、卧室抽烟、油锅起火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讲解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