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龙塔街道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11-19 14:32:40  作者:邬军燕  来源:渝北区龙塔街道  

为规范物业企业管理工作和提高服务人员的安全知识,近日,渝北区龙塔街道应急办联合物管中心组织召开龙塔街道下半年物业企业联席会暨安全知识培训会。

近年来,电梯困人和家庭火灾时有发生,对此,应急办副主任王庭文在会上重点对电梯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培训:一是各物业企业要落实电梯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开展电梯隐患排查,定期进行维保,加强电梯运行管理,不超重超载,并加大对业主的电梯安全宣传;二是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主要对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防火门是否损坏,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水枪水带是否缺失、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进行检查;三是规范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四是检查电缆井、管道井是否封堵,井内是否堆放杂物;五是加强对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小区宣传栏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要宣传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技巧,用电用火安全常识,尤其是电气火灾的防范;最后要加强物业公司员工的消防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最后王主任强调,电梯安全和消防安全是物业小区的两个重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大家在今后的巡查检查中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