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抓好施工项目复工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19-11-13 14:01:52  作者:赵清洪  来源: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10月中旬以来,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组织安检人员奔赴施工现场,对天东29井更换彩钢瓦、天东88井-天东30井复线内涂防腐清管等节前停工项目进行复工安全检查。

严把安全准入关口。以项目施工相关人员是否具备安全准入资格为重要核查内容,把安全风险排查在项目开工之前。检查施工项目是否建立安全组织机构、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人员,项目经理、项目总监、专职安全人员是否到岗,特殊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操作、上岗前是否经安全教育并考试合格。

严查设备安全状态。逐一检查施工现场设备、机械、器具等安全状态,检查合格方可开工。检查事项包括,临时用电线路防护、安全防护方案、起重机械维护保养情况、施工机具性能、基坑支护安全状况及排水情况、脚手架平台安全使用情况、连墙件设置情况、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设备设施、是否进行消防演练,以及防尘措施及车辆、行人临时通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等安全事宜。

严格安全监督管理。组织HSE安监干部和井站班组属地管理人员,对施工项目开展安全监督和风险提示,严格划定施工安全区域,核查施工过程是否发生违章行为并督促整改,积极开展施工安全风险提示,提醒施工人员落实防摔倒、碰伤、砸伤,防天然气泄漏等安全事宜,遇上易燃易爆气体环境开展的施工作业,督促施工方备齐消防器材、人员佩戴气体检测仪方能入场作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