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经开区经发局多举措监管小微企业安全生产

更新时间:2019-11-08 14:23:35  作者:白骐鸣  来源:重庆经开区经发局  

一是发挥网格化监管,努力解决管不到的问题。针对小微企业点多面广,类别繁杂,极易造成监管盲区的问题,按照经发局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小微企业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实施网格化实名制监管,并定期对监管台帐进行更新,掌握最新底数,实行动态监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据统计出动安监人员172人次,出动安全检查车辆86车次,摸底调查小微企业227家。

二是积极引导抓管理,努力解决不会管的问题。针对小微企业自身安全无人管、不会管的普遍现象,通过安全专业培训、强化安全监管、聘请专业安全机构等方式,准确研判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风险,定期组织辖区内小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排查培训会,切实解决安全不会管的问题。累计小微企业安全培训4次,参加人数513人次,聘请安全专家25人次,检查企业165家。

三是严格检查抓整改,努力解决治不到的问题。坚持定期集中检查与日常全面排查相结合,采取多部门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检查一家、验收一家、规范一家。小微企业专项检查237家次,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检查8次,共排查隐患245项,整改完成223项,移交隐患告知函17份。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